首页> 气象日活动报道

海西州气象局开展2022年“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活动

日期:2022-03-23

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海西州气象局在全州范围内广泛开展了纪念活动。今年围绕世界气象日主题“早预警、早行动:气象水文气候信息,助力防灾减灾”,海西州气象局走进城市广场、学校、社区、农村、牧区讲解气象防灾减灾、气象预警发布、气象科学知识等内容,提高社会各界对气象部门的认知度。

海西州气象局组织气象专家面向中小学生开展了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通过专题讲座、播放视频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丰富课堂教学内容,激发了学生对气象科学知识的兴趣,普及了气象现代化科学知识。此外,海西州气象局针对师生开放展示了各类气象设施,包括地面气象观测系统、天气会商平台、天气预报影视制作中心、气象科普馆、人工影响天气设施等。气象科技工作者走进农村牧区、对口帮扶村,宣讲中央一号文件,开展气象科普活动,普及气象防灾减灾知识。此次科普宣传活动提高了公众的科学素质,普及了气象防灾减灾及春播气象服务等科学知识。(吕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