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日活动报道

大通县气象局开展世界气象日系列宣传活动

日期:2022-03-23

为迎接第62个世界气象日,大通县气象局围绕2022气象日主题“早预警,早行动:气象水文气候信息,助力防灾减灾”,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有效开展形式多样的气象科普宣传工作。

一是充分利用网络,通过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微信群等新媒体手段,提前向社会公众发布“3.23”气象日主题宣传活动、科普气象知识、推送相关图文,打造线上宣传声势;二是在疫情防控前提下,结合气象防灾减灾、生态文明建设、应对气候变化等社会热点,进校园进行气象科普讲解;三是世界气象日当天,在人员聚集的广场地段设置宣传点,通过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册等方式营造出浓厚的宣传氛围,并针对“早预警,早行动”这一主题为群众讲解气象水文气候信息助力防灾减灾的重要意义;四是联合市、县应急管理局到大通景阳社区观摩“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并结合气象日主题,开展“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气象科普讲座。(张翠花 柴世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