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日活动报道

格尔木市气象局开展“3·23”世界气象日系列宣传活动

日期:2022-03-24

3月23日,格尔木市气象局围绕今年世界气象日“早预警、早行动:气象水文气候信息,助力防灾减灾”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组织市金峰路小学300余名师生聆听了省气象局专家关于青海气候特点及其变化特征、气象灾害与高原生活的精彩气象科普视频讲座,拓展了师生的气象知识;二是联合市农牧和乡村振兴局开展气象科普进温室大棚、学习贯彻中央一号文件宣讲咨询活动;三是全局各单位全体行动,开展气象科普进校园、进社区系列活动;四是机关党支部结合“格尔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宣传气象科普知识”主题党日,开展了气象科普进盐湖社区活动。活动现场答疑100余次、发放农业气象灾害防御知识问答、农村气象灾害与防御知识、气象知识2022年科普活动增刊、格尔木市气象灾害防御手册等资料800余份。(马生玉 何爱兵 史广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