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日活动报道

​省遥感学会与省气象学会联合开展“3.23世界气象日”活动

日期:2022-03-24

3月23日,是第62个世界气象日,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为“早预警、早行动:气象水文气候信息,助力防灾减灾”, 旨在提示公众关注频发的极端天气气候事件,提早预警、提前行动可以有效减少灾害风险和适应气候变化。

为激发广大中小学生对气象学的兴趣,提高对气象灾害防御的能力,省遥感学会、省气象学会联合西宁市十二中西麓志联服务队开展了丰富的世界气象日主题研学活动。同学们通过观看科普视频、参观气象部门各业务平台、听取主题报告等方式了解了气象站观测仪器及用途、气象信息获取、天气预报的制作、气象灾害种类等内容。

本次气象日主题活动帮助同学们学习气象知识,也提高了同学们对气象知识的关注度,对着力提升社会公众防灾减灾意识,切实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让社会公众重视气象信息的预警价值,为今后更好地开展防灾、备灾和救灾工作有重要意义。(张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