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日活动报道

大柴旦行委气象局多措并举开展气象日科普宣传活动

日期:2022-03-24

为进一步普及气象科学知识,提高公众气象意识和防灾减灾意识, 3月23日,大柴旦行委气象局多措并举开展以“早预警、早行动:气象水文气候信息,助力防灾减灾”为主题的气象科普宣传活动。

大柴旦行委气象局在柴旦中心学校、活动广场等地设立宣传点,悬挂横幅,向来往师生和行人发放气象防灾减灾宣传册。还通过ppt演讲的方式,向师生们介绍世界气象日的由来、常见气象灾害、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和防御指南等知识,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气象科普课。科普结束后,大柴旦行委气象局组织师生60余人到气象局参观,为他们讲解业务运行平台、人影作业装置、观测场的设备仪器等,整个过程气氛热烈,同学们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和极高的求知欲。

此外,大柴旦行委气象局还通过在大柴旦文体活动中心大屏幕播放气象日宣传片、利用应急广播播放“气象与我们的生活”等方式向公众传播气象知识,提高公众对气象灾害的认识和防御能力,增强公众风险意识和避险自救互救能力。(田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