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日活动报道

共和县气象局开展 “3.23”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活动

日期:2022-03-24

3月21日至23日,共和县气象局围绕今年世界气象日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宣传活动。

一是开展气象科普进农村活动,干部职工深入龙羊峡镇阿乙亥村,就如何应对气象灾害,如何利用气象信息做好春耕春播等农业生产工作做详细讲解,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了气象工作在农事活动中的作用。二是联合州局开展宣传,通过悬挂横幅、展示科普栏、发放宣传材料的方式在青海湖广场进行宣传。三是开展线上科普活动,联合县教育局,通过组织学生线上观看、转发家长群自行观看科普专题讲座的方式在全县21所学校进行宣传;同时,在“共和气象”微信公众号制作发布科普宣传文章3期,视频短片1期。四是开展街道、社区宣讲活动,在县气象局门口摆放展板、拉横幅进行宣讲,为群众讲解气象常识和防灾减灾知识。五是邀请城南社区群众到共和县气象科普宣传基地参观观测场、聆听科普讲座,让群众了解气象观测设备、气象服务流程、防灾减灾等内容,同时也邀请了县融媒体中心针对本次活动进行采访,拓宽了宣传渠道。(张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