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日活动报道

海北:党建引领助力气象科普宣传

日期:2022-03-24

3月23日,海北州气象局将“党建+气象科普”深度融合,紧扣“早预警、早行动:气象水文气候信息,助力防灾减灾”主题,广泛开展以党建为引领的线上线下科普宣传活动,取得积极成效。

活动将党支部进社区慰问与气象科普宣传紧密结合,党员干部进社区慰问了困难群众,同时对社区工作人员及群众进行科普宣传。通过观看科普宣传短片、发放灾害防御手册等形式宣传了气象灾害预警信号的含义、如何及时接收气象预报预警信息、气象灾害预防和应对措施等知识,并围绕当地易出现的雪灾、大风、暴雨及雷电灾害,及接收到气象预警信息后如何应用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此次宣传活动还通过制作短视频、科普动画等开展了线上科普宣传,通过开放科普基地、气象观测设施,科普讲座和宣传进校园、进广场等方式开展了线下科普活动,增强了群众避险自救互救能力。(魏永林 唐仲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