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底台党支部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

日期:2022-01-10

近日,本底台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青海省气象局党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精神和《青海省气象部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施方案》。为全面深入领会会议精神,党支部精选焦点访谈节目《百年奋斗启新程》作为辅导视频,聆听了专家权威解读。

会议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重大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内容丰富而厚重,是对我们党继往开来,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纲领性文件。二要结合实际理解把握《决议》重大理论创新和理论成果,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努力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着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本职工作中增强责任担当,履职尽责、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本底台工作高质量发展。四要持续营造学习氛围。在学习中感悟、在感悟中坚定发展信念。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在全台上下营造浓厚学习氛围。(黄志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