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气象服务中心开展专题党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1-12-15

12月14日,省气象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专题党课,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深入解读。

党支部书记讲授的专题党课以《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谋划气象服务工作》为题,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主要成果、主要亮点、党的百年奋斗的辉煌历程、伟大成就、理论创新和十八大以来的实践成果等方面进行解读,让广大党员深刻理解和把握“两个确立”的内在逻辑和决定性意义。党课强调,要始终以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坚定理想信念,以牢记“国之大者”确保“两个维护”正确政治方向,以人民为中心推动改革创新、攻坚克难,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坚决落实管党治党责任,领会全会精神,以伟大建党精神为传承不断开拓进取,积极谋划未来气象服务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任务抓紧抓实,深化认识理解、把握精髓要义、力求学深悟透;二是将全会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的高度融合;三是以省级生态气象服务综合平台和生态文明能力提升工程项目建设为契机,大力推进中心气象现代化建设;四是围绕经济发展需求和省局重点工作安排,大力开展行业气象服务,成立技术研发团队,改进服务产品,满足供给需求,尤其是在新能源气象服务上有新突破;五是紧盯重要天气过程,严格工作流程、建立基于影响的行业网格化预报预测业务、强化新技术的应用,推进行业数据汇交和共享、提高极端天气事件的应对能力;六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服务理念,完善应急预案,全力做好公众气象服务,守好气象防灾减灾的第一道防线。(苏献锋 邱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