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气象信息中心开展党史新中国史专题学习活动

日期:2019-08-19

近日,省气象信息中心按照省局安排,组织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开展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专题学习。

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集体观看学习了文献纪录片《信仰的力量》第一集《回望征程》和第四十集《走向复兴》。通过支委领学的方式,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了解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了解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过程,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0多年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此外,省气象信息中心支委还领学了《新中国发展面对面》第二章《当惊世界殊》、第五章《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和第六章《生态兴则文明兴》。活动要求,党员干部要把《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新中国发展面对面》《跨越(1949-2019)》等著作作为辅助读物,把自己摆进去,真学深学,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增强使命担当。在深入学习和不断领悟中,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胡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