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气象服务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19-08-28

8月27日,省气象服务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成员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以问题为导向,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省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陶建参加了会议。

为开好这次会议,会前省气象服务中心精心组织学习研讨,班子成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提出问题;全体党员对照党章和《准则》《条例》紧扣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认真查摆问题,撰写剖析材料。会上,省气象服务中心领导班子成员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参加会议的同志认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较高,领导班子成员剖析问题精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有力度,触及了灵魂,碰撞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增进了团结,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陶建在点评时指出,省气象服务中心专题组织生活会质量高,坚持问题导向,开展批评有“辣味”,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陶建要求,要进一步学习和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和贯彻落实作为行动自觉、作为重大责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终身修为,敢于担当负责,积极作为,苦干实干,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开拓进取;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为全省气象科技服务工作作出贡献;高度重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坚持贯彻执行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好会后对此次检视剖析问题的整改,把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手段,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懈、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刘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