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应急与减灾处坚持问题导向推动主题教育见实效

日期:2019-09-11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局应急与减灾处坚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减轻基层负担、提高工作效率紧密结合,深入开展调研,突出问题导向,把“改”字贯穿始终,确保主题教育见实效。

一是针对基层台站业务系统种类繁多、平台功能交叉重复的问题,召开基层综合业务系统集约整合专题会议,明确时限压实责任,促进业务系统高效协同,实现业务工作提质增效。二是针对藏区群众及时获取气象信息难的问题,强化与省级广播电台合作,充分利用部门优势,推进汉藏双语气象信息进村入户,努力解决少数民族地区气象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三是针对基层需求,优化完善青海省突发事件预警发布系统和基层气象防灾减灾服务平台功能,深入推进基层气象防灾减灾“六个一”标准化建设,全面提升基层气象灾害防御能力。四是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进一步加强与应急、农业、林草、水利、环保、交通、旅游等部门的合作,拓宽服务领域,提升服务质量。(刘延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