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气象局党办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19-09-12

近日,省气象局党办组织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围绕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深刻检视剖析问题,制定整改措施。省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陶建参会指导。

陶建指出省气象局党办在开展第一批主题教育期间既是组织者又是参与者,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质量较高,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领导班子检视剖析材料政治站位高,分析问题详细精准,组织生活会气氛严肃真诚,能够结合自己的岗位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有一定的辣味。陶建要求,一要把主题教育作为永恒的课题,做到勇于担当负责,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检视问题,积极主动作为,带头站稳思想阵地,把初心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的开拓精神;二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加强班子建设,强化政治功能、提升政治能力,加强思想宣传工作,守住思想阵地,掌控意识形态领地;三要认真分析总结基层党建存在的问题矛盾,加强部门内外调研,分类指导,从政治、思想、作风方面完善优化党建体系,创新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标准和办法,做好文明单位创建的提档升级;四要对标对表切实抓好整改,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

省气象局党办负责人表示将按照整改方案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以今天的会议为起点,把初心使命当做永恒的课题,以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的实际行动来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和效果(辛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