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气象台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19-09-16

近日,省气象台按照省局关于主题教育工作的部署安排,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带班子成员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以问题为导向,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邀请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凤霞进行现场指导。

会前,省气象台精心组织学习研讨,班子成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提出问题。全体党员对照党章和《准则》《条例》紧扣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认真查摆问题,撰写剖析材料。会上,省气象台党支部书记作了主题教育工作汇报,理清了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清单,制定了整改落实方案。会议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班子成员围绕“四对照、四查找”逐一进行了检视剖析,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要求。

李凤霞在点评时指出,此次主题教育暨巡查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比去年明显提高,省气象台领导班子政治能力、履职意识、管理水平有了进一步提升,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一是台领导高度重视,学习全面,针对问题学,主动讲党课,学习强度是近年来最大的,取得了较好的学习成效。二是检视问题比较认真,考虑充分,能真发现问题,发现真问题,主动向先进支部学习。三是谈心谈话比较深入,批评诚恳。有批评,有建议,是一次比较严肃的党内生活。李凤霞要求,省气象台领导班子要努力提高政治能力,刀刃向内,敢于动真碰硬、担当作为,攻坚克难,认真检视发现的问题,做好整改的“后半篇”文章。要有长远发展的战略思维,发挥好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的作用。(傅生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