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领导为省防灾技术中心党员干部讲党课

日期:2021-07-05

7月2日,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陶建为防灾技术中心全题党员干部讲党课,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自觉,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

陶建围绕党内监督的内涵和历史沿革,十八大以来党内监督的新实践,党内监督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以深化政治监督为核心强化政治监督成效等内容,联系实际对气象部门在深化党内监督,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提出了两点意见:一是坚持民主集中制,把民主基础上的集中和集中指导下的民主有机结合起来,把上级对下级、同级之间以及下级对上级的监督充分调动起来,确保党内监督落实到实处,见到实效; 二是把纪律挺在前面,运用好执纪监督“四种形态”,充分履行各类监督主体责任,实现监督主体、监督职责、监督措施的有机统一。

此次党课使全体党员对党内监督有了更深刻的领悟,中心支部书记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工作责任,筑牢思想防线;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内监督,把纪律挺在前面,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推动青海人影事业的高质量发展。(罗少辉 薛丽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