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州气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日期:2019-09-19

9月12日,海南州气象局召开全州气象部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州局全体党员干部,各县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省气象局第三巡回指导组一行到会指导。

会议从深刻领悟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坚强组织保障等四个方面,对全州气象部门开展主题教育进行总体动员部署。会议指出,一是要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全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二是要不折不扣落实好省局党组对抓好集中学习、专题调研、讲党课、检视问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等重点举措提出的明确要求和重点措施。三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在先学先改的基础上,抓好本单位的主题教育,坚决防止只抓下级、不抓自身。“一把手”要带头学习讨论,带头调查研究,带头讲好党课,带头检视问题,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抓好整改落实。四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准确掌握自己的优势、劣势,深入思考,以历史的眼光、宽广的视野正确判断发展形势,要坚持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解决共性问题和解决个性问题相结合,着力解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思想、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拿出真正解决问题的可行办法,实实在在解决一些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和发展难题,让干部职工看到主题教育的成效。

省局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对海南州气象局开展主题教育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增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确保主题教育不变形、不走样。三是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实现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四是弘扬优良作风,主动接受指导,共同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杨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