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北州气象局深入基层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日期:2019-10-14

近日,海北州气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组深入基层一线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分别到刚察、祁连等县气象局业务值班室、观测场、标准化人影炮点、职工宿舍实地了解职工工作及生活困难,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征求意见表,召开干部职工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对职工提出的困难进行现场解答。调研组结合海北气象工作中的现状及实际困难,对标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找差距和短板,分析问题根源,围绕调研主题为一线干部职工讲党课,与干部职工共同探讨解决难题的实招、硬招,提出思路和方法。此外,调研组与干部职工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进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进行再部署再安排。此次专题调研,进一步推进了中国气象局和省气象局党组重点工作任务的部署在各单位的落地落实,使调研的过程成为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的过程,成为密切同基层和群众联系的过程,成为掌握实际、了解问题的过程。

下一步,海北州气象局将把专题调研成果逐项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聚焦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并纳入整改和督查内容,及时解决和回应基层的诉求,解决海北州气象工作改革发展的难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张毅嘉 唐仲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