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海县气象局组织开展警示教育

日期:2019-10-17

为丰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式,教育党员干部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吸取教训、警钟长鸣, 10月16日,兴海县气象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兴海县警示教育基地。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法纪篇”“警示篇”“正气篇”等内容,一个个违规违纪典型案例解析,深刻地揭示了“廉贪一念间,荣辱两世界”的前车之鉴,一张张展板、一幕幕镜头让党员干部深刻地感受到腐败行为给党和国家所造成的巨大损失,给社会、家庭、个人所带来的沉重代价。通过清官廉史、先辈风采、公仆本色等板块,展示了毛泽东、周恩来等革命领袖,牛玉儒、焦裕禄、杨善洲等先进典型大公无私、清正廉洁,艰苦朴素、忘我工作的奉献精神,他们的先进事迹激励着每一个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努力工作。

大家表示,通过参观学习,受到了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自己的思想得到洗礼,心灵深受震撼,要以违纪违规典型案例为鉴,不断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加强党性修养,坚守法纪底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珍惜幸福人生,认真履行职责,自觉接受监督,从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筑牢反腐防线,勤廉履职,扎实做好气象服务工作,为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兴海建设作出贡献。(白延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