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北州气象局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日期:2019-11-07

自9月5日全省气象部门第二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以来,海北州气象局党组迅速行动,及时对标对表,结合上级要求和工作实际,全面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扎实开展。

一是周密部署、积极贯彻。海北州气象局党组认真组织学习上级文件和会议精神,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制定学习计划,成立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召开工作部署会议,督促指导各基层党支部,确保主题取得实效。二是抓牢抓实学习,夯实基础。严格落实学习计划,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习,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的目的。三是召开检视问题分析会,党组成员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十八个是否”逐一检视自身差距,坚持把边学边查边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四是开展调研成果交流会。结合前期调研成果,重点围绕调研查找到的问题、分析问题原因、解决思路和制定措施对进一步加强海北生态气象服务工作等调研情况进行了交流。五是丰富活动载体。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与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督促全体党员找寻初心、担当使命。六是加强主题教育宣传。在青海气象网站刊登主题教育稿件13篇,编发主题教育《简报》7期,通过征集“身边的故事”“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工作动态”,进一步加强对主题教育进展、特色和亮点的宣传。利用“学习强国”、党员学习群平台,做好学用新思想的宣传交流,提升学习效果。

下一步海北州气象局将持续发力,继续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认真履职尽责、围绕中心工作抓落实结合起来,切实把主题教育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向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