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南州气象局党支部在循化县红光村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9-11-22

图为气象部门党员干部在红军广场宣誓情景。

11月21日,黄南州气象局党支部、同仁县气象局党支部、尖扎县气象局党支部22人到循化县查汗都斯乡红光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走进循化县红光村,走进了那段红色的历史。黄南气象部门党员干部参观展厅珍贵革命文物和图片资料,认真聆听讲解,回顾红西路军艰苦卓绝、悲壮震撼的战斗历程,并在红军广场重温入党誓词。气象部门党员干部在这片红色的热土接受了深刻的政治教育和精神洗礼,学习到了红色文化遗产所蕴含的精神和理念,纷纷表示要更加深入学习革命先辈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高贵品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初心,牢记共产党人的使命,弘扬时代精神,扎实工作,在担当作为中书写基层气象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红光村原名赞上村,曾是军阀马步芳俘虏的西路红军战士400余人服苦役久居之地,村内有全国唯一的由西路红军被俘战士修建的红光清真寺,以及西路军红军小学和西路红军纪念馆等红色历史遗迹,是全国唯一的由西路军被俘战士创建的红色村庄,是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朱宇蓉 应忠敏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