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市气象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19-12-04

12月3日,海东市气象局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气象局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全程参会指导。

会前,海东市气象局精心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梳理检视问题,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着手,深入检视存在问题、分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会上,市局主要负责人代表党组作检视剖析,市局党组成员聚焦“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坚持“团结-批评-团结”原则,深刻剖析和反思存在的问题,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省局第一指导组与会作出点评,认为海东市气象党组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议主题突出,检视剖析到位,自我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直奔主题有辣味,达到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指导组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及时召开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通报会。二是制定检视问题整改方案和台账。三是指导县(区)气象局召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督促各党支部做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四是围绕“四个始终贯穿”内容,凝练总结主题教育各项收获,开好总结会。五是做好相关资料的归档和主题教育成果应用工作,持之以恒学习,抓好整改落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运用到海东气象各项工作中,助推海东气象工作大发展。(马晓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