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县气象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与组织生活会

日期:2019-12-09

12月5日,河南县气象局合并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与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会议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河南县气象局全体党员、群众代表参会,黄南州气象局党组成员参会进行指导。

会前,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按照省、州气象局主题教育指导组要求,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本任务,扎实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研讨,开展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认真总结调研成果,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梳理检视问题,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及个人心得体会,为开好此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与组织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河南县气象局副局长代表班子从主题教育前期开展情况、“五个方面”存在的问题、产生问题的根源分析、改进措施及今后努力的方向四个方面分别作领导班子检视剖析和班子成员个人检视剖析。全体党员与会进行了批评,其他与会干部职工也针对班子及班子成员逐一提出意见建议。专题组织生活上,河南县气象局党支部书记从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检视查摆的主要问题、问题根源剖析、整改措施及努力的方向四个方面作党支部检视剖析,深刻认识到目前存在的不足,明确下一步的整改措施及今后努力方向。党支部每位成员依次从对主题教育的认识理解、个人存在的突出问题、问题根源剖析、下一步整改措施四个方面进行深刻检视剖析,个人剖析完成后,会议开展了党员民主评议工作,填写了党员民主评议表,与会群众代表针对每位党员提出意见建。

会后,州气象局党组成员针对此次会议进行点评,认为每位党员检视剖析问题深刻、根源分析比较到位,会议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见人见事,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取得了初步的成效。今后要把主题教育工作抓紧抓实,学习教育要保持常态化,做好此次主题教育后续材料归整工作;要加强党支部建设,进一步加强团结,班子及党员干部要把县局的积极性、主动性带动起来,存在的问题不能久拖不决,要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石荣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