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19-12-13

近日,西宁市气象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邀请省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指导组参会指导专题民主生活会,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副研级高工参加了会议。

为确保此次会议的质量和效果,市局党组紧紧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洁五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谈心谈话及调研等多种方式,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领导班子成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的准备。

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市局纪检组长通报了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和征求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党组书记代表市局领导班子进行检视剖析,认真查找存在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和今后努力方向,并带头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依次做了检视剖析并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省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指导组认为西宁市局党组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剖析材料剖析透彻,整改措施有操作性,评议体现务实的工作作风,见人见事,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会议。指导组同时要求,一是要抓好思想政治建设。二是抓好决策部署。三是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四是抓好整改落实。五是做好材料建档。六是抓好近期各项工作。

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市局纪检组长介绍了2019年组织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纪检委员通报了2018年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支部书记做了支委班子工作报告,支部委员对报告依次进行了评议。参加组织生活会的每位党员从“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深刻检视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产生原因,明确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党员之间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会后,党支部各党小组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魏秋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