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思想 实现新作为 开拓新局面

日期:2019-06-25

省气象局办公室  郭志云

正确的理论源于实践、高于实践,并将最终指导实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对党和国家工作提出了许多新要求。我们要带头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全体党员的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力量凝聚到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一是注重深化理论武装,确保时刻看齐追随。始终把加强理论学习作为自身建设的重要途径紧抓不放,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原原本本抓好十九大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重大战略思想、重要理论观点的理解领悟。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高举旗帜、听党指挥的坚定信仰,转化为统筹谋划、开展工作的思路办法,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实际举措。牢记初心使命,强化“四个意识”,践行“五个坚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绝对忠诚于党,绝对忠诚于党的气象事业。紧盯单位发展目标,着眼解决现实问题促进学习成果向末端落实、向实践转化。

二是注重主动担当作为,全力推进任务完成。真正从工作成效出发,聚焦工作全局,把各项工作的落脚点放在促进任务完成、推动单位建设上。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制约办公室年度任务完成的各类问题,逐条逐项建立台账,拿出管用举措,持续推动整改。切实把对新思想的学习成果转化到提高党员干部理论水平、工作能力和作风素质上来,高水平参谋服务、高效率统筹协调、高质量督促检查、高标准运行保障。着眼增强党组织标准化建设,重点在推进党员教育管理、发挥服务作用、工作运行机制等方面下功夫。牢牢扭住改革、发展、稳定抓党建工作,着力打牢单位发展的思想基础和组织基础。

三是注重从严制度落实,不断提高党建质效。以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5月8日视察中央办公厅时提出的“五个坚持”要求为主题,扎实组织专题教育。围绕党员思想作风、履职尽责等,采取党员大会的形式进行集中讲评。组织开展“读党史、学党章、上党课、过党日、交党费”活动,从严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等制度,积极开展“优秀党员”、“先进党支部”,努力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

四是注重狠抓正风肃纪,营造清风正气氛围。自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监督检查,严格请示报告,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督促支部成员贯彻落实承诺践诺事项,给全体党员作好表率、当好样板。搞好经常性警示教育,引导全体党员自觉抵制不正之风,筑牢思想防线。带头强化宗旨意识,把更好地为群众服务作为当参谋、出主意、抓落实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省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绝对忠诚做事,服务大局做事,与时俱进做事,干净担当做事,优质高效做事,严守纪律做事,开拓新实践,争取新作为,干出新气象,推动办公室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