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和使命 履新职建新功

日期:2019-06-25

甘德县气象局  何小武

2018年6月在果洛草原最美好的季节,因为工作需要,我被州局任命为甘德县气象台台长,主持甘德县气象局工作,这样的工作安排使我感到兴奋和不安,兴奋的是我曾在1995年就在甘德局任副局长,对甘德县气象局有很深的感情,不安的是,向我这样的老同志并且长期在州局管理岗位工作,现在到县气象局能不能当好这个“班长”?但很快我就放下了所有的顾虑和不安,因为我非常清楚的知道,州局党组安排我来甘德县气象局任职,也是果洛州气象局现阶段科级干部断层,县局领导班子薄弱,尤其是现任职的年轻县局领导还需要培养和锻炼,这样一个特殊时期的工作需要,不是让我来当“甩手掌柜”的,更不是只考虑待遇走过场的,而是要求我充分利用和发挥好长期在人事科工作的特点,培养和带领县局年轻人,将我多年的管理经验和好的工作方法传授给他们,并在实践中加以应用,使他们尽快成长和进步,在培养和带领年轻职工开展各项工作的同时,我也要积极地向他们学习和请教,感受他们阳光、健康、充满活力的青春气息和精神面貌。

甘德县气象局经过2015年台站综改后目前是全省县级气象局中办公用房,职工住宿等基础设施和台站面貌最好的县局之一,是“全国气象部门文明台站标兵”和省级文明单位,单位除我之外的职工多为85、90后,他们的平均年龄不到30岁,近年来,甘德县气象局“三基”能力建设得到很大提升,气象现代化建设成效显著,干部职工的精神面貌非常好,“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甘落后”,“高海拔、高标准”的品质在每个职工身上得到了很好地体现。因此,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更快的适应新要求,带领单位职工深入推进公共气象服务、防灾减灾、生态文明保障气象服务等重点工作;继续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为甘德县气象事业的发展提供有力保障;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强化政治意识,不折不扣执行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将各级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落到实处,避免重业务轻党建,强化制度建设,为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尤其作为基层台站的领导,如何将省局和州局的决策部署精准落地,考量着政治忠诚、改革勇气和智慧担当。当好这个县局的“班长”,带领这些年轻的气象职工继续做好防灾减灾监测等基础气象业务和气象服务工作,做好县局的人才培养工作这就是我来到甘德县气象局履职的初心和使命。

因此,我将继续坚持并发扬钉钉子精神,精准定位,把握力道,一锤接着一锤将钉子钉到位、钉到底。以“立说立行、只争朝夕”的作风,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高标准、严要求推进甘德县气象局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奋力谱写个人履职和职业生涯的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