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二十大学习 专题要闻

省气象局领导在本底台及贵德县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1-16

11月15日,省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陶建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努力推进新时代青海气象部门党建高质量发展》为题在中国大气本底基准观象台(简称本底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贵德县气象局和居家办公人员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参加了宣讲会,本底台和贵德县局主要负责同志线上进行交流研讨。

陶建围绕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学深悟透大会精神实质和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推进部门党建高质量发展三个重点方面展开宣讲,通过“五个准确把握”对历史和现实赋予“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宣讲解读。

陶建强调,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章结合起来,突出领会好党的二十大报告蕴含的重大创新点、关键点,牢记“三个务必”,在学深悟透上持续发力、在融会贯通中加深理解、在知行合一上求得实效。他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三个务必”,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二是加强宣传力度深度,切实抓好舆论引导,把学习贯彻引向深入。三是深入学习党章,遵守、贯彻和维护党章。 四是聚焦党建统领,抓好学用结合,切实推动部门党建高质量发展。(娄海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