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气象局举办青海气象事业发展成就摄影展
来源:省气象服务中心时间:2019-09-27

19092701.jpg

图为摄影展现场。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讴歌伟大祖国取得的非凡成就,展现青海气象事业发展风采,9月23日-27日,省局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省局办公室和省局气象记者站联合举办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海气象事业发展成就摄影展“,并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长期以来,青海气象部门在中国气象局和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青海气象工作者以“扎根高原能吃苦,钻研业务比奉献,科学管理创一流,拼搏创新谋发展”的青海气象人精神,展现了青海气象为地方经济建设发展以及在防灾减灾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此次摄影展展现了1954年8月省政府批准成立青海省气象局以来,全省气象工作者在65年中,以团结拼搏、坚忍不拔的毅力和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精神,在气象公共服务、气象现代化建设、气象科技创新、生态文明气象保障、气象管理体系以及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书写的辉煌成就。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摄影展所选取的80幅图片记录了青海省气象局成立以来气象事业在发展壮大中,特别是改革开放和西部大开发实施以来青海气象事业发生的巨大变化。摄影展从“领导关怀”“防灾减灾”“气象服务”“现代化建设”“精神文明”“艰苦创业”“台站变迁”等各方面展示了高原气象人的风采,具有较好的代表性,为气象部门喜迎国庆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张琪 傅生武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