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关怀
来源:时间:2019-09-27

青海气象事业从1954年8月青海省政府批准正式成立,到2019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已整整走过了65年的风雨历程,在这漫长的发展历程中,来自五湖四海的高原气象人以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精神,团结拼搏、坚忍不拔的毅力,始终把气象服务工作放在第一位,得到了上级气象部门和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从图片中1956年“孙副省长与青海省第二次气象工作会议代表及工作人员合影”到1991年“青海省委书记尹克升到青海省气象局向广大气象职工拜年”,从1991年“原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邹竞蒙为青海气象部门题词”到2004年“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原中国气象局局长温克刚及中国气象局副局长郑国光一行到青海考察并前往唐古拉山五道梁气象站看望气象职工”,无不证明了党和政府对高原气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气象工作者的无比关怀。

041.jpg

1995年5月,中国气象局副局长温克刚(右二)到青海气象部门调研并深入果洛藏族自治州看望气象职工,了解工作生活情况。(戴随刚 摄影)

1998年2月,青海省副省长刘光和(中)到省气象局慰问老干部。(戴随刚 摄影)

2004年6月,青海省省长杨传堂(中)到青海省气象局调研视察并与青年气象工作者亲切交谈。(戴随刚 摄影)

2004年7月,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原中国气象局局长温克刚(左)及中国气象局副局长郑国光(右)一行到青海气象部门检查工作,期间受到青海省委书记赵乐际(中)接见。(戴随刚 摄影)

2004年7月,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原中国气象局局长温克刚(左二)及中国气象局副局长郑国光(左一)一行到青海考察并前往唐古拉山五道梁气象站看望气象职工。(戴随刚 摄影)

2017年7月,中国气象局局长刘雅鸣(左二)到玉树州曲麻莱县气象局慰问指导工作。(金泉才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