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气本底基准观象台
来源:时间:2019-09-30

1994年9月1日建成的青海省海南州瓦里关山的中国是大气本底基准观象台海拔3816米,是世界气象组织在欧亚大陆唯一的大气本底基准观象台。其所获取的特种资料和各项科研成果对于全球来讲,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座落在海南州瓦里关山的中国大气本底基准观象台。(戴随刚 摄影)

1994年9月17 日,中国大气本底基准观象台在青海省海南州瓦里关山建成并挂牌。中国气象局副局长李黄(中)、青海省副省长马元彪以及世界气象组织官员出席挂牌仪式。(戴随刚 摄影)

2005年8月,参加“大气本底观测国际研讨会暨瓦里关本底台10周年纪念会”中国气象局局长秦大河(左一)及中国科学院院士孙鸿烈(左二)在本底台调研指导工作。(戴随刚 摄影)

2005年8月18日,由中国气象局、世界气象组织、中国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等共同发起的“大气本底观测国际研讨会暨瓦里关本底台10周年纪念会”在西宁召开,来自美国、加拿大等8个国家的19名国际代表以及国内有关部门的近百名代表出席会议,中国气象局局长秦大河和省政府副省长马培华出席会议。(戴随刚 摄影)

2005年8月18日,中国气象局局长秦大河(左)及中国科学院院士孙鸿烈(右)为“国家生态与环境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网络—瓦里关大气成分本底国家野外站”揭牌。(戴随刚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