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全省气象部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入党故事
我的入党故事

发布时间:2021-08-09

海西州气象局党支部 赵有寿

今年是我入党的第27个年头,每次参加党组织活动,佩戴党员徽章,总使我感到格外光荣与自豪。

我出生在艰苦、落后的高原农村——青海省都兰县察汗乌苏镇上滩西村。幼时在很多黄昏和夜晚,在煤油灯盏下母亲总是给我们讲述遗落在农村的女红军英雄气概的革命故事,讲述母亲幼时男女不平、兵荒马乱、土匪猖獗的黑暗现实,讲述解放后女性解放、解决温饱、过上幸福生活的美好日子,讲述她们那一代对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敬爱之情以及毛主席、周总理等老一辈革命领导人病逝后的悲壮情景。记得小时候在村里露天麦场上、顶着寒风、缩卷在厚重的皮袄里,津津有味的观看大渡河、铁道游击队、小兵张嘎、鸡毛信、红日等革命电影的场景。从那时起,我就对红军、八路军、解放军及革命英雄们充满了敬仰之情。

上小学后,怀着对英雄们的敬仰,加入了少先队员,当上了学校中队长,戴着红领巾、戴着中队长臂章,那种神气、那种自豪,悠然记得。上初中后,班里首批加入中国共青团,热爱集体、学习刻苦,1988年9月以优异的成绩考入青海省气象学校。

长大后,在每一阶段的学习工作中回顾历史,让我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有了基本的认识,看到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国家越来越富强,人民的生活也逐渐变得更好,决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在中专期间,萌生了向党组织积极靠拢的思想,严格要求自己不断追求进步,发挥团员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学习气象业务知识,曾3次获得三好学生、2次获得优秀班干部。特别是89年反革命暴乱期间,作为时任班长坚决服从校领导指挥,没有参加任何非法集会活动。

1992年4月,承载着个人梦想及行李的长途班车,在颠簸的沙路上经过3个多小时的行程到达茶卡镇,看到两位师傅冒着沙尘暴推着架子车接我的感人一幕,自此成为一名青藏高原上的气象人。上班的第一堂课是时任站长讲述“通往厕所的石子路、旱厕粪便…等都是在老党员、老站长的带领下党员们铺设和挖掘的”,自此跟随党员自觉参加清理杂草、平整场地、修固防洪坝等义务劳动,努力钻研业务,主动请缨爬风杆、修仪器等苦累危险的工作,就这样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站上任命我为地面组副组长,协助组长负责日常业务工作。也是在老党员、老同志们的影响下,1993年6月庄重的将入党申请书提交给了茶卡镇交通运输气象联合党支部,经过一年的考察,1994年7月我终于得到组织认可,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

回首这些年,在党组织的关怀和培养下,我成长了很多,也得到了组织的肯定。先后担任茶卡气象站地面组组长、副站长,乌兰县气象局副局长、局长,海西州气象局办公室秘书、主任,以及到现任职务。20多年来在困难面前总是心里不断鼓励自己,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绝不能退缩!20多年来,无论在哪个岗位上,我始终爱岗敬业,钻研业务,扎实工作,不断提升个人综合能力水平。先后多次被授予全州气象部门先进个人、全省气象部门优秀信息员、全省气象部门先进个人、优秀公务员、优秀党员以及海西州非典型肺炎、玉树抗震救灾先进个人等。  

未来的路还有很长,入党是前半生的荣光,今后我要将这份对党的情怀传播出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这抹红色增添光辉。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喜获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就读本科的儿子被批准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在视频通话时对儿子高兴的说“今后我们是同志啦!继续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