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全省气象部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入党故事
我的入党故事

发布时间:2021-08-09

省气象局办公室  韩萌萌

值此建党百周年之际,回望入党至今的13年,中国共产党这个称号带给我的不仅是充满自豪的光荣,更重要的是它赋予我的勇往直前的信念,每每重温入党誓词后,于己感受到更多的是一种神圣、一种责任、一种使命。

入党记·不负厚望做表率

    在漫漫人生长河中,很多事情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被渐渐淡忘,从记忆中悄悄摸去,而2008年5月30日入党的这一天,却永远深埋在我的脑海中难以忘怀,成为我人生发展的不竭动力和源泉。蓦然回首心潮澎湃,入党时的情景历历在目记,面对鲜红的党旗,我举起紧握的右手,向党组织郑重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怀着对中国共产党的无比崇敬之情,在大学一年级时,我积极的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学校当时的入党条件主要有三:一要是班干部;二要班级成绩排名前十;三要班级投票三分之二以上,一年一个近60人的班仅仅有3个名额,可以说入党条件高、要求严、竞争激烈,当时前两项条件我已具备,在班级投票的那一天,我怀着无比忐忑的心情坐在教室里等候,结果让我惊讶和激动地是几乎全部同学投票给我,事后辅导员老师和同学讲道“你学习认真刻苦,作为班干部为班级付出了很多,我们不选你选谁?”听完老师和学生的话,我感动的哭了,其实自己只是做了分内之事,未曾想到会得到这么大的认可。自此我更加努力学习,尽自己最大努力为老师分忧、为同学服务,以优秀班干部和奖学金不负大家的支持和厚望。

学习记·不忘初心永攀登

学习无论对于一个国家、或是一个政党、乃至一个人,都是极其重要的。学习是把钥匙, 它为我们打开一扇扇大门,让我们拓宽视野、增长远见;学习是座灯塔,它为我们解开一道道绳索,让我们启迪智慧、找寻答案;学习是面镜子,它为我们照透一层层污纱,让我们辨清是非、修身立德。著名作家王蒙说过,一个人的实力绝大部分来自学习,本领需要学习,机智与灵活反应也需要学习,健康的身心同样是学习的结果,学习可以增智、可以解惑、可以辨是非。作为一名年轻党员,我始终将学习作为毕生追求,通过学习积累知识、增长才干,为今后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2012年9月,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我以高出录取线近60分的成绩进入了青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启了研究生学习生涯,当得知习近平总书记的专业是思想政治教育时,我为自己选择的这个专业而欣喜和自豪,在学习调研中,我始终坚守入党初心,不断提升自己、积蓄力量,力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作出自己最大贡献,并以此为信念,顺利完成学业、圆满毕业并荣获优秀毕业生。

工作记·不辱使命甘奉献

    回顾自己的成长历程,我深深懂得,一个共产党员只有把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同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相结合,才能在工作和生活中身先士卒处处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自2014年通过国考进入气象部门以来,在党组织的教育和培养下,我从一名普通职工成长为一级主任科员,这是党组织对我的认可和信任,虽然从事的办公室工作平凡而普通、琐碎而繁杂,但我从未懈怠敷衍,而是时时刻刻谨记自己是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诠释爱岗敬业多奉献、踏实肯干践使命的初衷和誓言,虽然自己是一名外地人,但我深深地热爱着青海这篇热土,热爱着气象这份事业,也甘愿用自己所学所悟、所思所想去传承和发扬“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甘落后”的青海人精神。入职6年多来,付出的同时也收获了鼓励,2018年荣获省局“优秀共产党员”,2019至2020年连续两年荣获省局“优秀党务工作者”,2019年荣获省局“优秀公务员”,2020年荣获省局年度“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