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全省气象部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入党故事
我的入党故事

发布时间:2021-08-09

格尔木市气象局机关党支部  庞艳

小时候,最兴奋的事儿就是手里拿着羊肉,围坐在父亲身旁听他和他的战友们讲他们在部队的故事。虽说没有战争硝烟、没有壮烈牺牲,但他们怎样寒冬刨冰做饭、怎样在拉练中抢修炮弹车、怎样抢救地方生病百姓等感人的故事和有趣儿的故事......在那个缺衣少食的年代,他们对党的忠诚,对党的敬仰,对党的深情的故事让我百听不厌,我们三个小屁孩儿听的都忘记了啃“手抓”。父亲是一个老兵,一名老党员,出生农村,小时候家境一般,姊妹九个,他是老大。那时候家里的老大就是家里的顶梁柱,担负着全家的主要劳动力,爷爷不让父亲参军,父亲是跳窗子跑出去悄悄参的军。父亲说虽然他对不起爷爷,没有肩负起家里照顾弟弟妹妹的责任,但他不后悔,是党在他最困难的时候帮助了他,教他识文断字,给了他在单位为群众办事的工作能力。他常说,是党救了他,给了他出路,他是带着对党的深情为群众办事儿,他退伍后先后在贸易公司、税务局、工商局、果洛州政府工作,为群众办事儿,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总是热情加耐心地兢兢业业在每一个工作岗位上,他总说,没有共产党他还在农村务农,更别说一份体面的工作,他要用自己的勤奋工作来还党的恩情。受父亲的影响,入党的情缘像是埋下一颗种子在我的心里潜滋暗长。

高寒缺氧、没电缺水、风沙肆虐、物资短缺,闲了只能翻看好久好久以前给养车送来的报纸,最引人入胜的是听老一辈五道梁气象工作者讲他们“一顶帐篷、两个百叶箱、一个风杯、几匹骆驼,几快儿干粮、几把铁锹,在哪儿驻扎,哪儿就是一个气象站”的艰苦建站的故事;听老师傅讲五道梁上厕所需要准备一根木棍儿,因为有可能“解决”到一半就冻住了的趣事儿;听老师傅讲五道梁的水最养女人,因为天天喝的是“肉汤”......

有一天从老同志的口中听说了“戴惠萍”的名字和她被评为“边陲优秀儿女”获得金牌的事迹.....

我!也要成为那样的人!

有了英雄的榜样,1995年,在海拔4612.2米的五道梁气象站,我怀揣着自己入党的梦想,向市局党委递交了一份虔诚的入党申请书。我在五道梁气象站默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党递交着答卷。我和前辈们一样在恶劣的气候条件下观风测云,辨识天空风云、精准编报电码,与心中的英雄一样加强岗位练兵,精炼测报技能,与此同时努力抵抗着高寒缺氧的病痛.....为了提高工作能力和文化素养,刻苦钻研,身先士卒,率先获得了海西州劳动人事局颁发的“全州青年岗位能手”荣誉奖牌!为了在艰苦环境里坚定信念,我们在站上变着花样儿组织活动,站上职工熔成一个大家庭,歌声和欢笑时时萦绕在气象站的上空,我们踏着老一辈气象工作者的足迹,团结友爱、艰苦奋斗。1996年五道梁气象站被评为“全国气象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我特别自豪,我能是这样一个优秀大家庭的一员!

当年,我是听着父亲的故事和老一辈气象英雄的故事励志加入中国共产党,励志要成为他们那样的人。如今作为科室负责人的我,在无数次重温入党誓词的过程中,对党组织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更加热爱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更加坚定了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不悔,在单位组织的“两学一做”、“三严三实”、群众路线等活动中,不断提升自己,在岗位中,不忘初心,做每一项工作都能身先士卒,走在老百姓前列,牺牲小我成就大我,勇挑重担、干事做人,带着感情、责任切实解决好每一位职工最关心的事情和实现最初的承诺!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