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全省气象部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入党故事
我的入党故事

发布时间:2021-08-09

中国大气本底基准观象台 王宁章

 2020年7月1日,我和气象局所有的新党员一起宣誓,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这一刻,我心潮澎湃,多年的期盼成为现实,这一刻我终身难忘,多年的理想终于实现。

    我的父亲是我的榜样,为我洒下入党初心的种子。我的父亲是一名共产党员,他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踏实肯干的工作风格深深地影响着我。父亲身为保卫科科长,廉洁奉公,为职工解决实际困难,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在父亲身上我感受到共产党员的宽阔胸怀和高尚情操,也直观的感受到党与大众的血肉联系和深厚感情,心里暗暗决定要成为父亲这样的人,光明磊落、诚实守信、恪尽职守。

    入党对我来说,是人生的新起点、新阶段的开始。在此之前看到周围的党员同志们每每讲起党的故事,脸上都会露出自豪的神情,他们对党的忠诚和敬仰,让我非常憧憬。2011年7月我来单位参加工作后就一直在上山值班,刚开始的时候我也曾因为恶劣的工作环境和艰苦的条件而心生胆怯,萌生过“逃跑”的想法,但是科长王剑琼同志不畏困难、甘于奉献、以身作则的行为深深感化了我。记得有一次下着大雪,积雪有膝盖那么深,观测场自动站通信出现了问题,我想着这么大的雪,就偷懒不去管了。但是他说这样不成,必须要第一时间检查问题,如果能自己解决问题的话就能保证观测的数据连续性,然后他带着我一步步检查,找到问题,解决问题,期间因为工作的太累太投入,他也有点精神恍惚,错将电烙铁拿起后将手给烫伤了。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我展示了党员的先进性,令我尊敬,慢慢地,入党的情愫就悄然结下,就如在心里埋下了一颗种子,不断生长。

    2016年1月,我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了我的入党申请书,从此,我在工作、生活、学习中时刻以一个党员的身份来严格要求自己。经过培训,我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历史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党性修养得到了很大提高,我暗下决心,要认真工作、不畏艰辛,以过硬成绩真正入党。思想的逐渐成熟帮助我快速胜任工作,我积极学习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填补知识空白,拓展视野格局,这为我全面做好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过去的一年我们见证了太多的中国速度和中国力量,放眼全球,没有哪个政党能像中国共产党这样做到“民大于天”,也没有哪个政党能像中国共产党这样勠力同心、守望相助,一次次把“不可能”变成“一定能”。身为一名共产党员,那种自豪感和责任感从戴上党徽的那一刻油然而生,与生命融为一体。

    现在的我成为了一名正式党员,工作渐入佳境,身上不成熟的一面慢慢褪去,大家对我的认可更多了,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更足了。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作为党员的我,要把最初的梦想写在党旗上,在为民服务、担当奉献的实践中展现党员风采,让自己的理想永远随党旗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