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全省气象部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入党故事
我的入党故事

发布时间:2021-08-09

青海省气象信息中心 梁景民

我的入党初心来自对军人和英雄人物的敬仰。小时候憧憬当兵的梦想,曾为拥有一顶黄军帽和一个黄书包而激动不已。电影“渡江侦察记”“闪闪红星”“永不消逝的电波”中英雄人物形象在儿时心里留下深刻印记不曾磨灭。父母和老师对我们说的最多的就是:“你们是社会主义接班人,要向革命先辈们学习!”以身炸碉堡的董存瑞、用身体堵枪眼的黄继光、狱中身受酷刑而不屈的江姐,以及刘胡兰面对敌人的屠刀,面不改色,那句“怕死就不当共产党员”斩钉截铁地回答,一幕幕英雄的故事始终回荡在我耳边,他们就是那时候“军人”和“党”的样子。

从那时起我就立下誓愿,长大后也要努力成为一名军人、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后来我考上了军校,并在入学后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主动调整自己适应军校学习训练和生活,坚持向党组织定期汇报自己的思想情况,开始朝着成为一名合格军人和一名共产党员的目标不断努力。

1988年8月29日,对我来说是个终身难忘的日子,就在这一天,我光荣地加入了党组织,我的最大心愿终于实现了!时至今日,我仍然记得自己戴上党徽,在党旗面前庄严宣誓时的心情,是多么的激动和兴奋!这不仅是一项荣誉,更多的,是一辈子的责任。

“我是党员!我要去边防一线,去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我在毕业日记中郑重地写下了自己的志向。毕业后,我被分配到西藏拉萨第一独立通信营工作,面对异常艰苦的工作和自然环境,我无怨无悔,愉快接受组织安排。

初上高原,头昏脑胀流鼻血,我没退缩,通过训练努力克服高原反应,坚持和战友们一起外出巡线,不分白天黑夜,那里有故障那里就有我们通信兵的身影,确保了国防通信架空明线拉萨至安多段畅通。每当巡线归来,站在拉萨西郊青藏公路纪念碑下,听老战友讲慕生忠将军带领筑路大军修建青藏公路故事,有多少年轻战士常眠在白雪皑皑的雪山草原,慕生忠将军将自骨灰洒在巍巍昆仑山上,永远守望着青藏公路,他们是我心目中至高无上的英雄。我也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入党誓言,认真履行军人的崇高职责和使命,为生命中有过当兵的历史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1998年,我服从组织安排,转业到青海省气象局工作,开始了自己的一段新的人生旅程。面对新的工作环境,我虚心求教,不耻下问,摆正身段,放正心态,无论从事什么工作,无论身处哪个岗位,我都会秉承曾经的誓言,贡献自己的力量,随时站在党和人民最需要我的地方,为党和人民扎实工作,贡献力量。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再次有力证明,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心,只有社会中义才能发展中国。我们将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投入到改革开放的洪流之中,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不负党恩,相向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气象强国奉献自己的力量。

入党的经历,使我深刻体会到:父辈的教诲,是前进的动力;部队的培养,是成长的关键;而对党的信仰,是力量的源泉!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对于我们每一名党员来说都是值得纪念的事情。我将坚守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信念、信心,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务实奉献的行动为党的生日送上自己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