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全省气象部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入党故事
我的入党故事

发布时间:2021-08-09

应急与减灾处党支部  王亚凡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八年前我递交了入党申请,如今是我入党的第四个年头。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回忆起我的入党故事,是一直以来的奋斗目标和不悔选择。

入党是孩童时期潜移默化的熏陶。我出生在愚公移山的故乡——济源市。小时候,我对中国共产党的印象来自于新闻、课文、歌曲,以及父亲给我讲的毛泽东、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故事。直到今天,我依然记得父亲对我提起自己是一名党员时,眼中透出闪耀的光芒,那是党员对党无比忠诚、无比热爱的目光。在父亲的言传身教下,从小我心中便对中国共产党产生了浓厚的崇敬之情。共产党在我的眼中是神圣的,不可替代的,而党员是关键时刻彰显担当、力挽狂澜的。

入党是学生时代发自内心的渴望。初中我加入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随着年龄的增长,眼界的开阔,让我对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特别是在2008年汶川大地震的抢险救灾情景,让我坚定了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理想。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大浪淘沙,才见壮志豪情,抗震救灾过程中,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国家领导人第一时间奔赴灾区,15名人民子弟兵纵身一跃,这些场景都让我的内心极大撼动,我意识到,中国共产党竟有如此强大的动员力、向心力和凝聚力。

入党是步入社会光荣无悔的选择。参加工作的第一年,我向所在单位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这份入党申请书不仅是我一直以来的渴望,更代表我坚定的政治信仰。自此,我时刻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随时向组织汇报思想,在点滴中不断丰富自身,以期尽快加入党组织。2019年10月份,经过支部讨论通过,我正式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回想起那一天的支部大会,当时的我紧张极了,手心里都是汗。当我用激动而略带颤抖的声音读完了入党志愿书和转正申请书,随即支部里的同志举手投票,而我在支部书记和入党介绍人的带领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这一切,恍如昨日。

入党是往后余生身体力行的信仰。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不忘初心,身体力行,持之以恒。” 作为一名党员,行动上的入党和思想上的入党是需要花一辈子的时间去践行、去实现的。不仅在工作、学习、生活中要发扬艰苦奋斗、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更要常常扪心自问不愧于党、不负人民。要心怀“国之大者”,思想上紧绷绷,自觉讲政治;做人坦荡荡,光明磊落。我告诉自己,既然选择了为人民服务,就必会坚定信仰、守住初心,用平凡而不平庸的生命,贡献绵薄却又坚定的力量!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因为初心,所以向往;因为相信,所以信仰,我的入党故事仍在继续,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