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全省气象部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入党故事
我的入党故事

发布时间:2021-08-11

省气象服务中心  张景华

     我对中国共产党最初的认识,是从小一直唱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歌开始的,“为什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萌动中充满好奇,随着年龄的增长,了解中国历史和共产党产生的时代背景,它在民族苦难时诞生,在血腥风雨的淬炼,在自我革新中不断发展壮大,知晓共产党为何能像磁铁一样吸引无数中华民族优秀儿女的根本原因,他们钢铁般的意志,面对艰难险阻始终保持革命的乐观主义精神和一心为民的胸怀,在一些英雄人物身上的具体呈现的感人事迹,深深触动了我,共产党人的高大神圣形象铭刻在我的心中,我深深地敬仰他们!

刚参加工作时,老站长问我有没有入党的愿望,我摇了摇头,忙说“我觉得自己无论那个方面离党的要求,尤其与英雄人物相比相差甚远,不敢想,我的再努力” 1990年我担任湟源气象站副站长并主持工作期间,县上组织召开全县庆祝“七一”大会,要求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演讲,我被县农牧局推荐为代表,要在大会上做重点发言!讲什么?如何讲?为了做好这次演讲,我又重温党的历史,了解一些英雄人物成长的背景,反复在考问自己,今天是和平时期,没有枪林弹雨战场杀敌的考验时机,如果要加入党组织,如何要求自己?党员应该是什么样子?从那时起,我注意观察身边的同志,许多老党员为了支援青海经济建设,他们离开美丽富饶的家乡和亲人,来到环境艰苦,工作条件差的青海,但他们毫无怨言,对待工作兢兢业业,千方百计尽自己最大的可能,努力做好工作,那种乐观、敬业的精神风貌,诠释和平时期共产党人的形象,经过一番学习、思考和激烈的思想斗争,豁然开朗,明确加入党组织衡量标准和奋斗的目标:从眼前的事做起,敬业爱岗,在日常的生活中积极传递正能量!我认真写了入党申请,希望得到党组织教育与培养。学习提升了我对党的性质以及历史使命的认识,现实中观察和思考,加深对中国共产党员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具体形象的感性认知,明确自己向党组织靠拢,未来努力奋斗的目标。

由于我撰写的演讲稿发自内心,语言朴素,实事求是表达出自己的真情实感,它没有华丽的辞藻,完全是真挚情感的自然流露,但演讲效果出乎我的意料,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通过参加这次演讲活动,又一次升华我对党的认识,我重新写了入党申请书,珍重交给党组织,从此开始,我严格要求自己,对待工作认真负责,顺利从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每前进一步都离不开党组织培养和教育。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回顾入党情节,历历在目,看华夏大地繁荣昌盛,重温党百年的奋斗史,怎能不让人心潮澎湃!百年征程波澜壮阔,沉淀的精神永放光芒!作为一名具有30年党龄的党员,我要以“活到老、学到老”精神,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传播正能量,始终保持一个共产党人的先进性,无愧于这个美好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