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全省气象部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事
省气象台党支部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08-31

8月25日至27日,应玉树州气象局邀请,省气象台委派4名党员职工赴玉树州气象局开展授课,推动省气象台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玉树州州(县)两级预报服务人员以短时临近预报预警及服务为重心,玉树州多普勒雷达今年开始试运行,玉树州气象局广大业务人员迫切需要在短时临近预报预警及服务、多普勒雷达指标研究、模式应用等方面获得提高。省气象台4名党员职工分别就MICAPS4操作与分析、雷达机务、青海一体化灾害短临系统操作、CIMISS数据下载及处理、模式数据处理等方面对玉树州气象台及6个县气象局业务人员开展了授课。同时省气象台业务人员参观学习了玉树市气象局综合观测业务,对于综合观测、玉树本地气候特征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通过交流,省、州、县三级单位形成良性互动,加深了基层业务人员交流,后期省气象台业务人员仍将多下基层,并开展业务授课,创新工作方法,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深植于自己的脑海里、实践中,并体现在效果上。(李金海 张芳 魏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