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全省气象部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事
同德县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提升气象服务质量

发布时间:2021-09-02

近日,同德县气象局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实践活动,切实做到为民办实事,为民解忧愁。

一是通过手机短信、微信工作群、微博等方式发布天气信息,提醒农民根据天气合理安排农作物病虫害防控工作,持续做好农作物病虫害防控气象服务。二是组织工作人员走进田间地头,开展春小麦的植株高度、密度和生长发育状况等苗情调查,与农户交流了解服务需求,为开展气象为农服务获得第一手资料。三是深入帮扶村对脱贫户开展入户走访活动,宣讲气象防灾减灾知识,赠送科普宣传册和宣传纪念品。四是积极与省、州气象局协调沟通,在青海省牧草良种繁殖场四队、五队、巴沟乡卡力岗村及唐谷镇和土乎村建成增雨、防雹景观烟炉四台,为做好防灾减灾工作提供保障。(马咸月 赵金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