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全省气象部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事
泽库县气象局联合应急局开展气象信息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9-03

9月3日,经县政府批准,泽库县气象局联合县应急管理局开展了2021年度全县气象信息员培训班,此次培训班覆盖全县4乡、3镇、1牧场、64村共147人,覆盖面达100%。为加强泽库县防灾减灾能力体系建设,确保灾害预警信息能够及时、有效传达,健全泽库县防灾减灾网络体系,构建灾害信息的统一性、完整性和及时性起到积极作用。

培训会上,县政府副县长讲话时强调,要把贯彻落实国务院领导重要批示精神和做好当前的汛期服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政治任务来抓,全力以赴做好防灾减灾救灾保障服务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做好防范救治工作,建立健全责任体系。培训现场,县气象局业务人员和应急局相关人员用藏汉双语重点对信息员队伍加强灾害预警、灾情损失估测及统计报送、防灾减灾宣传等方面基本知识进行了培训,为建设平安泽库提供组织保障,更好地践行“生命至上、人民至上”。(蒲军 王银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