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全省气象部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事
省气象信息中心党员青年突击队协助社区开展防疫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04

近日,省气象信息中心积极响应号召,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及时成立疫情防控党员青年突击队,在保障气象信息网络业务稳定运行的同时,主动开展防疫志愿服务活动,为疫情防控贡献气象力量。

11月2日,西宁市城西区启动全员核酸检测,由于结对共建的海晏路社区核酸检测任务繁重,疫情防控力量紧张,省气象信息中心从党员青年突击队中紧急抽调9名精干力量于当日凌晨5:30奔赴海晏路社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党员青年突击队员服从社区统一安排,分成两组在海晏路30号和海晏路56号地点协助社区搭建帐篷,布设检测场地,维护现场秩序,并为群众测温、指导群众实名登记、签发全员核酸检测卡。中心党员青年志愿者连续在防疫一线奋战16个小时,协助社区完成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任务。

省气象信息中心党员青年突击队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发扬敢战、能战、善战、苦战的斗争精神,扎实推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在疫情防控一线展现了气象人的担当。后期,省气象信息中心将分批派出志愿者协助社区开展巡查执勤、登记汇总、秩序维护、防疫宣传等服务。(胡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