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全省气象部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事
学史力行践初心 抗击疫情担使命

发布时间:2021-11-04

近日,海东市平安区和西宁市相继出现新冠肺炎疫情确诊病例,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悄然而至。大柴旦行委气象局闻令而动,迅速响应,始终立足本职工作,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主动扛起抗击疫情的先锋大旗,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10月22日,在了解到人民路社区疫情防控力量严重缺乏的情况下,大柴旦气象局党支部迅速选派2名党员深入到人民路社区开展摸排管控工作,与此同时3名党员主动请缨加入大柴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志愿服务队,他们被派往医院核酸采集点、疾控中心核酸采集点和鱼卡公安检查站疫情防控检测点,投身防疫工作的第一线。大柴旦气象局党支部5名党员全员出动,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和抗疫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今天是10月24日,一共排查了22户,比昨晚多了6户,未发现异常情况。”副局长程俊清向社区工作人员交接工作时如实汇报。逐楼、逐层、逐户地毯式地摸排,不停息的询问和记录,忙碌的工作让他们忘却了困乏和疲惫。10月30日8时,副局长祁慧换好隔离服迎着朝阳出现在医院核酸采集点,等待着来做核酸检测的人员。每班岗都要喊数百次“您好,请扫二维码缴费做核酸”“您好,请打开您的行程码,让我看下您近14天行程”。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引导居民出示健康码、帮助老人操作手机,耐心细致、高效认真地为民办实事,她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入党时的庄严宣誓。

党员赵海霞晚上19时30分前往疾控中心,学习防护服穿脱和相关防护知识,回到家时已到深夜,但她还在反复观看防护服穿脱演示视频教学,将每一个动作牢记于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作为一名党员应当走在前线,时刻听从党的召唤。”

 “在这茫茫戈壁,我成了天气的‘肉夹馍’。”风趣幽默的气象台台长杨永鹏在报平安时打趣。昼夜的温差,使防护服内的衣衫湿了又干干了又湿,橡胶手套内时冷时热的双手,都没有影响他从严从细从实地工作。一个简易彩钢房、一张行军床、一床被褥、一个“小太阳”是他每晚抵御寒风的依靠,对此他毫无怨言,反而坚定地说道“现今疫情形势严峻,为确保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我身为党员,守住鱼卡这个卡口就是筑牢柴旦人民的第一道安全防线,保障百姓的生命安全。”简单的几句话,却让人感受到力量,感受到忠诚。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气象保障服务,为打赢防疫阻击战贡献气象力量,抗疫过程中大柴旦气象局全体党员和职工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气象人无私奉献,敢于担当的精神。(辛萍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