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全省气象部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事
大柴旦行委气象局加强校园防雷安全监管

发布时间:2021-11-29

近日,大柴旦行委气象局联合教育局,对辖区内中、小学校及幼儿园4所学校开展防雷安全检查隐患排查,认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大柴旦行委气象局大力开展气象科普知识进校园,着力提升校园防灾避险意识和能力,定期组织人员开展防雷安全检查,加强防雷安全监管工作,教育部门也将防雷工作纳入学校安全工作检查内容,严格执行防雷减灾责任追究制度。检查组重点对教学楼、网络机房、配电室、电脑机房、学生公寓用电设备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同时检查了学校防雷安全管理制度、雷电灾害应急预案和各项防雷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并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防雷法律法规和防雷安全常识宣传教育,针对检查中能立即整改的项目,现场督促整改,对不能现场整改的提出限期整改意见,对存在的安全隐患的提出整改要求。及时发现和消除了雷电灾害安全隐患,为师生提供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辛萍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