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全省气象部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事
西宁:结对共建 践行初心

发布时间:2021-12-14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支部与联点社区、结对帮扶村互联共建工作落地落实,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构建党建工作新格局,今年以来,西宁市气象局多措并举,引导党员干部在联系基层、服务群众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切实在办实事、开新局上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在联系群众中。西宁市气象局与西宁市湟中区李家山镇阳坡村结对共建,认真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积极开展消费帮扶、一对一结对帮扶等活动,深入了解帮扶户生产生活情况,并向群众宣讲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相关精神,进一步提升群众对帮扶工作的满意度,为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奠定坚实的基础。二是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根植到关爱群众里。西宁市气象局机关党支部在广大党员中开展“送温暖、献爱心”主题实践。结合“双进双联四服务”和“创建日”活动,深化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与联点社区协调沟通制定联点帮扶清单,认领“微心愿”。三是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体现到服务群众里。在预报员队伍中开展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在关键天气过程预报、重大活动保障、人工增雨服务中发挥了作用,做出了贡献,特别是面对西宁疫情防控期间复杂的天气过程,西宁市气象局预报员用精准的预报、精细的服务,为打赢防疫阻击战提供了保障,充分彰显了“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理念,得到了市委市政府领导和有关部门的好评。通过结对共建活动,使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切实做到党员带头,积极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为社会奉献爱心。(董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