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全省气象部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要部署
全省气象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18

3月18日,省气象局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省气象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总体安排部署,标志着全省气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正式启动。省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陶建对《青海省气象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作了详细解读和说明,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凤霞代表党组作全省气象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讲话,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顺年主持会议并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图为会议现场。

李凤霞强调,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省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党中央、省委和中国气象局党组的部署要求,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是党的政治生活大事、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九个认识”的一贯立场;深刻领会“三个必然要求”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六个进一步”的重点部署;深刻领会“四项要求”的标准质量。

李凤霞要求,把握总体要求,明确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要准确领会总体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辟新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要明确目标任务,抓好专题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强化理论武装;抓好政治引领,做到学史增信、保持战略定力;抓好专题培训,做到学史崇德、传承红色基因;抓好实践活动,做到学史力行、锤炼过硬党性;抓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到鉴往知来、勇担职责使命。

李凤霞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各级党组织和领导班子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和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建立健全责任体系和落实机制。二要把握正确导向,坚持马克思主义历史观,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三要创新方式方法,用好我省丰富的红色资源,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四要开展“四史”学习宣传教育。各级党组织既要组织好党史学习教育,也要指导好“四史”宣传教育,在气象部门形成学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浓厚氛围。五要坚持统筹兼顾,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气象现代化有机结合起来,全力以赴做好防灾减灾救灾气象服务,充分发挥第一道防线作用,真正做到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十四五”气象事业开好局、起好步。

省气象局二级巡视员,省气象局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省气象局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省气象局机关全体党员,各直属单位党支部委员会成员等在大会主会场参加动员部署会。各市(州)气象局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各区(县)气象局全体党员干部等在分会场参会。(金泉才 刘小燕 刘璐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