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气象局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大型主题采访走进青海

日期:2021-06-16

6月8日至11日,中国气象局气象宣传与科普中心组织新华社、人民日报社、工人日报、澎湃新闻、人民画报、中国新闻社、中国气象报等媒体记者到我省开展“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对瓦里关中国大气本底基准观象台进行蹲点调研采访,并开展祁连山生态文明气象保障服务采访工作。

图为中央媒体记者在瓦里关中国大气本底基准观象台进行采访。

采访组对中国大气本底基准观象台工作人员上山、全天工作进行了跟拍,采访了参加中国大气本底基准观象台选点的老同志,展示20多年来我省气象部门在温室气体监测方面做出的贡献;解读瓦里关曲线,阐述观测数据的意义,介绍瓦里关自然环境的变化;聚焦祁连山生态文明气象保障服务成效,挖掘鲜活案例,反映我省气象部门在保障生态文明建设、服务人民美好生活等方面的探索和经验。(刘璐 金泉才 王宁章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