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州气象局开展“安全生产月”法治宣传活动

日期:2020-06-11

海西州气象局开展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法治宣传活动。

一是召开职工大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职工的安全生产法治意识。二是按照全国气象部门汛期气象服务再动员再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刘雅鸣局长的要求,对易燃易爆、危化品等场所开展防雷安全执法检查,进一步加强防雷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三是利用电子大屏、天气预报广告栏目、微信等媒体对《气象灾害防御条例》《青海省气象条例》《气象设施和气象探测环境保护条例》安全生产相关的内容向社会大众进行宣传,普及防雷安全知识,提高防雷安全理念。四是参加海西州应急管理局防灾减灾救灾科普专题讲座,按要求开展防震救灾应急演练和编制新的应急预案。五是将根据当地安委会要求,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集中宣传活动,广泛普及气象防灾减灾知识,提升生产事故防范能力,全面筑牢安全生产的人民防线。(郭存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