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海县气象局积极参加全县“安全生产月”咨询日宣传活动

日期:2020-06-16

图为宣传活动现场。

为进一步增强全民安全生产意识、应急意识和安全自救意识,6月16日,兴海县“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及集中宣传日活动在兴海县子科滩镇东格尔广场举行,县应急、交通、住房与建设、农牧和水利、气象、消防等23家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参加活动。

县气象局工作人员紧紧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这一主题,通过设立临时咨询台,展出各类气象预警信号宣传展板,发放《气象灾害应急避险挂图》《青海省气象条例》《气象知识》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广大群众讲解宣传各类气象灾害防御方面的安全生产常识,现场提供相关政策和法律咨询,积极解答群众关注的气象安全、灾害防御等热点问题。活动期间,共发放各类气象宣传资料240余份。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农牧民群众气象安全意识,为筑牢安全防线贡献气象力量。(吴让 毛万珍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