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仁县气象局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培训

日期:2020-06-17

6月16日,同仁县气象局组织全体职工开展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安全知识培训。通过培训学习让全体职工进一步深刻认识到了关注安全、珍视生命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职工的安全意识,加强自我防范意识,提高自助自救能力。

培训活动组织全体职工观看了安全生产主题宣传片《坚守的力量》和《119对你说》,通过触目惊心的图片、视频,一个个真实而又发人深省的案例,用“血的教训”警示职工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教育职工在单位要注意业务、用电、用水和车辆等方面安全,家庭无人时要关闭电源、燃气等设备,定期检查消防设施,积极主动做好单位及家庭安全工作。按照“防消结合,预防为主”的原则,分别从单位、家庭用电、用水和用火、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处置办法和针对不同场景如何正确开展安全疏散与逃生的知识等内容为重点向大家进行了详细讲解。(张世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