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气象局专题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20-06-19

6月18日,省气象局召开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议,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顺年主持会议,各直属单位、各内设机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和中国气象局、省安委会相关部署要求,并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近期省局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省局部分单位就安全生产月工作开展情况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当前正处于我省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复工复产不断推进的关键时期,安全生产意识和工作丝毫不能放松。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中国气象局、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贡献气象力量。

会议要求,要抓好安全生产气象保障服务,把安全生产与汛期气象服务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各部门、各单位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必须带头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要针对交通出行、防火防盗、人影作业、弹药库房、制氢用氢、信息网络、食堂等重点部位和设施开展全面深入自查,健全问题台账并督促检查、整改落实,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各项工作,着眼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安全生产和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排查安全风险隐患,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