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气象局

玉树州气象局召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工作交流会

日期:2021-11-19

11月17日,玉树州气象局组织召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研究型业务”工作专题交流会,以切实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全力推进玉树预报员队伍建设和转型发展,强化预报员技术应用能力,聚焦三江源地区重大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服务能力提升,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

交流会上,预报员在科学研究和工作实践的基础上围绕降水和气温两个气象要素数值模式预报产品在玉树地区的检验应用进行交流发言,通过交流学习,总结汲取好的经验和做法、反思分析短板和不足,为建立玉树本地化的气温和降水客观订正技术奠定了基础。

会议要求,一是继续深入开展“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推动预报员向创新型、研究型预报员预报员转型发展,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二是从预报员的角度应用数值预报、雷达卫星观测资料等,结合地域特点发展适应本地区的数值预报释用技术;三是加强预报技术总结,总结汲取好的做法,反思分析短板和不足,切实提高预报预警准确率;四是加强科研成果在本地预报服务业务中的检验应用,不断提升灾害性天气监测预报预警能力;五是激励预报员建立创新团队,开展科学研究,稳步推进州级气象预报业务能力提升;六是加强与地方相关部门合作,共同促进玉树地方经济事业发展。(贺永平 魏永亮)